米高扬

餐厅 狂夏5

卷饼专场警告! 

其实,带着全昭妍去逛街,是一个十分艰难的挑战。毕竟无论如何你都无法忍受带着个孩子去菜市场,带着全昭妍去逛街也是一个道理。因为她会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不断地向你提出各种要求,包括但不限于想回家、想睡觉、想吃饭和想吃冰淇淋。


餐厅 狂夏 第五章 田小娟煎熬的周末


正午稍过,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。弘大街头腾起股股热浪,街上的行人却越来越多。宋雨琦领着全昭妍走进了街边的一家快餐店,暂时避开了拥挤的人群和难熬的酷暑。

全昭妍像是被玩坏了一样瘫坐在椅子上,向自己的嘴里疯狂地倾泻着二氧化碳、糖以及咖啡因。冰可乐把这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资深宅女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,估计她这辈子都不想再出门逛街了。 

宋雨琦无奈的看着胡吃海塞的全昭妍,笑着问道:“有那么累吗?咱还要逛一下午呢。”

“有!”全昭妍趁着说话的功夫又往嘴里塞了一口汉堡,“蒸的有那莫累!!理有是哈想......”

“咽下去再说!”

“你要是还想再逛一下午就去找minnie陪你,我是真的撑不下去了。”

“跟minnie欧尼逛街没什么意思嘛......minnie欧尼逛街就只会买买买和吃吃吃。”

“逛街难道不就是这样的吗?”

“不是啊!”宋雨琦突然用一种玩味的眼神看着全昭妍,“跟小娟一起逛街有一种溜自己家宠物的感觉啊......啊错了错了错了!”

最后,宋雨琦还是妥协了,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跟着全昭妍回了家。

这是宋雨琦第一次来到全昭妍的家中。一栋普普通通的高层,80平米的小户型。装修倒是挺有水平的,屋子整体刷成了淡淡的橙色,再加上些白色的家具,比徐穗珍的北欧性冷淡装修强多了。

“哇,房子很漂亮啊。”宋雨琦将顺道买的水果蔬菜放在餐桌上,下意识地走进了厨房。

来的路上,宋雨琦问过全昭妍有没有下过厨房,她很干脆的说“没有”。

现在看来,全昭妍没说谎。因为厨房里什么都没有,就连煤气总阀都是关着的。

“我说,你到底是怎么生存下来的啊......难道你没做过饭吗?”

“晚上饿了就点外卖,不饿就不吃——反正餐厅包管早餐午餐,少吃一顿又能怎么?”

好吧,这丫头到现在还活在这个世界上真幸运......

迫不得已,宋雨琦又下了一趟楼买齐了油盐酱醋,只是味精在这里比较难买到,只能先作罢了。

瘫在沙发上的全昭妍仍然没有起来帮忙的意思。宋雨琦叹了口气,将一大把青菜丢入油锅中。不同于法餐和韩餐,中餐讲究火候,讲究锅气。厨房里传来略有些激烈的炒菜声,让全昭妍不自觉的微笑了起来。

或许把她娶回家让她养我也不错诶?

这算什么?家有贤妻?

胡思乱想着,全昭妍等来了开饭的时候。从沙发上下来走到餐厅,整个人都傻了。

香菇油菜,豆豉茼蒿,番茄炒蛋,菠菜蛋花汤。

没有一样是肉......

宋雨琦当然知道全昭妍心里想的是什么。问题是这丫头一天三顿肉肉肉,迟早要吃出病来。

“本来就没打算给你做肉,晚上吃点清淡的不好吗?”

全昭妍失落地落了座,颤颤巍巍的用筷子夹起一根茼蒿。

“雨琦啊......我能不能......"

“吃了它。”

唉,算了,横竖都是死!

全昭妍如同吃药一样飞速的将那根茼蒿塞进嘴里,然后咽下——

“怎么样?”

“......我再吃一根把,刚刚吞的太快没尝出来味......”
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