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扬

餐厅 狂夏3 往事

多cp主碎花

卷饼专场警告

让赵美延和宋雨琦头疼的事情在他们的叙述中似乎并不明朗。事实上这件事情跨越的时间和人物实在是太过惊人,以至于全昭妍自己都没有将整个事件理解明朗。想要将整个事件完整的展现出来,我们需要将时间拨回到2016年的夏天,他们初遇的那个雨季。

餐厅 狂夏 第三章 往事

廉价香烟的味道充斥着整个餐厅。宋雨琦一根又一根的抽着这种3000韩元一盒的粗枝香烟,等待着大雨的停歇。

她是今天餐厅的唯一的顾客。这么大的雨,无论是附近的住户还是公司的员工,都不会想冒雨来这里吃饭。但餐厅还是开门了,或许正是为了让宋雨琦这样的落魄学生过来避雨吧。

桌上突然多了一杯热咖啡。宋雨琦顺着服务生那雪白的手臂看过去,一个长相颇为不俗、有着清爽的银色短发的帅气少女出现在她的眼前。餐厅不大,看来她就是这家餐厅的店长。

“抱歉,我没有点这个。”

“喝吧——我请你的。这么大的雨,难得有一个可以聊一聊的美女顾客。”这位店员毫无形象的坐在对面的桌子上,身体把禁止吸烟的标语挡得严严实实。

“在这里工作吗?”

“不,我是个留学生,首尔大艺术系的。”

“留学生!”店员惊讶的说,“你韩语很好啊。”

“有什么用啊。”宋雨琦深吸一口香烟,“我打算退学回国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店员不解的问道,“首尔大!那可是首尔大啊,全韩国最好的大学。全亚洲前五的大学。为什么要放弃这样好的机会?”

“因为它同时也是全韩国学费最高的大学。”宋雨琦迷茫的看着窗外的大雨,“说实话,我的家庭快撑不住了。我们家在中国……怎么说呢,勉强算是中产,我母亲经营一家便利店,父亲跑长途的,这种高昂的学费我们家根本不可能承担的起。”

“为什么不找一个兼职呢?”

“兼职?我当然找过,没有人肯要一个外国穷女孩。说实话,你们韩国这边的种族歧视和财产歧视真的好严重。”

店员有些无所适从的摆弄起自己的头发。宋雨琦说的很对,在资本至上的韩国人眼中,有钱就是外国友人,没钱就是外国难民。

很不幸的,她也是韩国人,改国籍似乎也挺难的,这让她有些堂皇。

“好吧,我找不出什么反驳的话了,你说的一点也不错。”店员无奈道,“就连我也挺爱钱的,因为我也要付房租,讨好上司,加薪。”

“噗!”

“你笑什么啊喂!”

“没事……就是觉得你挺有意思的。”宋雨琦忍不住笑道,“那你呢?这个时候应该和我一样上大学吧?”

“原先……是这样的。”店员平淡的说道,“后来被当作替罪羊,开除了。”

“诶?!为什么?”

“我要是说了不就替不了罪了吗!”店员开着玩笑说道,“反正就是……各种各样的原因啦,我被延世大学背后的财团宣布了学术上的死刑。不过至少他们还知道良心,给我找了份工作——就是打理这家家庭餐厅。”

“好过分啊。”

“过分吗?”

全昭妍笑着,眼睛里却全是不甘的神情,“确实,很过分,对吧?虽然我选择的道路远比现在的道路曲折艰辛,但那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,自己选择的!”

宋雨琦惊讶的看着店员,那分明是在流泪。

“介意和我喝一杯吗?”店员提出了这样的请求。

“啊?哦,不,不介意。”宋雨琦从惊讶中回过神来,“我叫宋雨琦,你呢?”

“我叫全昭妍。看来你的的故事,不比我少呢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昏暗的酒吧,震耳欲聋的音乐,两杯马提尼。

马提尼在这个地方有些格格不入。但这种烈酒是全昭妍的最爱。

谁能想到去年她还是个滴酒不沾的大学生?

“就这样,厨师跑了,现在店里只有我一个人在打理。”全昭妍一口将杯中的马提尼干掉,“再来一杯——用伏特加,杜松子不烈。”

“怪不得三明治的味道都那么一言难尽......明明只是个把面包和火腿夹在一起的东西,你是个料理白痴吗?”宋雨琦稍稍抿了一口马提尼,“杜松子掺的马提尼我都嫌太上头,你的胃确定不是酒瓶子做的吗......”

“自己知道就行不要说出来啊喂!”全昭妍的脸微微泛红,似乎是有些喝高了,“我摊牌了,这店真是开不下去了。富贵由天,倒不如明天去辞职!”

“今天......先过了今天再说。”

酒吧里群魔乱舞,真正来喝酒的人躲在角落里独自买醉。

全昭妍记不清楚之后发生了什么。似乎那个叫宋雨琦的大学生自顾自地把全昭妍扛回到店里,拿着全昭妍的钥匙开了门。

睁开双眼,却是在早已废弃不用的员工休息室里。四周打扫的很干净,后厨叮叮当当的响着。

“全昭妍?你醒了?”宋雨琦的声音从后厨传出来,“来帮个忙,把这个送到3号桌,中午给我打印一份劳动合同,我签字。”

诶?

我昨天喝了假酒?

评论(3)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